达赖喇嘛计划10月底访日两周

无视中国反对,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计划十月三十日起前来日本访问及发表演说,为期两星期。

达赖喇嘛曾访问日本十一次,若加上过境日本机场,他已经入境日本十六次。过去日本不顾中共反对发给达赖入境签证,前提是他不能在日本从事政治活动。

西藏流亡政府驻日本办事处说:“法王此行无意会见日本政商领袖。我们正为他申请入境签证。”

达赖最近一次访问日本是在去年四月,当时北京当局也曾表达抗议。

达赖在全球其他主要工业化国家访问时,经常与各国高层领导人会晤。不过他只在一九八零年前来日本时,曾与当时的首相铃木善幸碰过面。

现年七十一岁的达赖,此行将参加十一月一、二日在广岛举行的座谈会,一同受邀的演讲者还包括其他两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分别是北爱尔兰的贝蒂.威廉丝及南非大主教屠图。

在广岛待到九日之后,达赖将继续进行更多场次的演说,并预定于十二日离日,返回位于印度北部的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达兰萨拉。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