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智晟律师两位亲侄在京失踪

在京为营救叔父奔走的高智晟律师两位亲侄失踪已超过48小时,至今下落不明。民间人士认为当局正加大打压力度,令高智晟处于孤立无援境地。

据可靠消息,外界曾尝试将律师委托函交由被软禁中的耿和签署,希望为高智晟提供法律援助,但在警察的阻挠下未能送达。试图传递律师委托函给婶婶耿和的高智晟 16岁的侄儿高欢龙9月1日中午11时在菜市场卖菜时被国保便衣带走,当晚起高的另一侄儿高欢也不知去向。消息人士称,他们原本与高律师侄儿约定每天至少要联络一次,但现已超过48小时二人失去联系,估计他们被警方扣留威胁不准再介入高律师的事情,亦有可能被遣送回陕西原籍。高律师三个侄儿都是不惧风险一定要坚守在北京配合营救叔父,但现只剩下高显一人在外躲避,仍执著为律师获得亲属委托而奔走。

自高智晟8月15日在山东东营被拘捕以来,大陆国保系统“全国一盘棋”上下紧密配合,除了对高智晟律师各地的亲戚严加控制,各地也积极行动限制所有可能协助营救高智晟的维权人士的自由,已有多名维权人士和异议作家被从其他地方强行遣返户籍地严控,如赵昕、小乔、欧阳小戎、山东律师钱丽丽等,其中赵昕和欧阳小戎至今与外界失去联系,北京则有数十人处于警察严密控制之下失去人身自由。当局不惜采取一系列非法手段,试图肃清与高智晟相关的一切“不稳定因素”,令狱中的高智晟完全孤立无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