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举行中国金融听证多方专家出席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星期二举行了关于中国金融系统状况的专门听证会。各方专家在会上阐述了不同的观点,展开了激烈的争论。

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8月22号在国会参议院举行了中国金融体系与货币政策听证会。

听证会持续了一整天。出席听证会的不仅有这个委员会的主要成员,而且还有近20名来自各有关方面的专家,比如,在人民币问题上大胆直言的美国学者、斯坦福大学的经济学教授罗纳德.麦金农,华盛顿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弗雷德.伯格斯滕,卡托研究所副所长、著名的中国问题专家詹姆斯.多恩,《中国即将崩溃》一书的作者章家敦等都在听证会上发了言,并回答了委员们的提问。

会议的共同主席帕特里克.马洛伊代表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主席致了开幕词。他说:“听证会要对中国的金融系统状况、中国在金融服务业方面落实世贸组织要求和中国金融系统与一党的政治制度之间的关系进行评估。”

这次听证会上最热门的话题是中国的汇率制度。专家们对人民币究竟应该如何升值、升值多少进行了激烈的争论。 我们今后将推出系列报导。
本文留言

作者木风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