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府回应穆斯林对外交政策的指责



英国当局在挫败炸毁航机的阴谋后继续进行调查。星期六,在伦敦东北郊的沃瑟姆斯托,警方在先前逮捕多名嫌疑犯的社区附近展开搜查。同一天里,首相府发言人回应了穆斯林团体致布莱尔首相的公开信,表示英国的外交政策是支持伊拉克和阿富汗人们对民主的诉求。

在挫败恐怖分子企图炸毁从英国飞往美国航班的阴谋中,英国当局逮捕了20多名嫌疑犯,警方公布了其中19人的名字,并冻结了他们的财产。不过警方被要求在下星期三之前结束对嫌疑犯的问讯,目前已有一名嫌犯被无罪释放。

在去年发生四名穆斯林自杀炸弹客攻击伦敦公交系统的恐怖袭击后,警方的再次行动让穆斯林人士担心被妖魔化,而原因是少数穆斯林极端分子的好战。

几个英国穆斯林组织星期六在联署发表的给首相布莱尔的公开信中称,英国的外交政策增加了英国平民在国内外的风险。信中还促请布莱尔改变外交策略来反映英国珍惜平民性命的价值。

在野的自民党副党魁同意工党政府的外交政策与恐怖威胁有关,但他担心这封公开信虽然措辞温和却会让恐怖分子高兴。恐怖分子威胁的口吻是:“如果你不改变外交政策,我们将把你炸毁。”

首相府发言人回应公开信说,必须谨记:今天威胁西方的恐怖主义,已经威胁了穆斯林国家数十年。英国的外交政策是支持伊拉克和阿富汗人们对民主的诉求。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