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激战真主党第27天


以色列战机星期一对黎巴嫩发动新一波的攻击行动,空袭黎巴嫩东部一个真主党的根据地,以及首都贝鲁特南部郊区。与此同时,阿拉伯国家各国外长在贝鲁特开会,讨论解决以黎冲突。以色列高级领导人也在星期一讨论是否大幅度扩大在黎巴嫩的地面行动。

黎巴嫩总理在与阿拉伯国家外长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说,以色列在黎巴嫩南部边境村庄侯拉的一次空袭,导致40多人死亡。以色列国防部表示正在检查有关这次伤亡的报告,并说以色列曾在过去的两周里告诫当地居民离开该地区。

在最近几天,真主党游击队加强了对以色列的火箭攻击。昨天,以色列受到真主党游击队将近一个月战斗期间里最猛烈的火箭袭击,12名以色列后备军人及3位平民被火箭炸死。

美国国务卿赖斯敦促联合国安理会尽快就一项决议草案进行投票,要求终止敌对状态。而黎巴嫩已经拒绝这项草案。黎巴嫩表示,除非以色列撤出所有在黎巴嫩的部队,否则不会停火。由于拥有否决权的中共和俄罗斯要求修改草案,使得安理会无法在星期一投票决议。

星期一(8月7日)美国总统布什马上抵制了这个提议,说这样会造成黎巴嫩出现真空状态,使黎巴嫩境内的恐怖组织真主党游击队重新集结武力。
布什说:“不管联合国的决议结果如何,我们不能在黎巴嫩造成真空地带使真主党和它的支持者能运进更多的武器,有时世界愿意采取简单的方法解决问题,但我的看法是现在是挖出矛盾根源的时候了,真空状态是绝不能接受的,那意味著我们没有解决根本原因。”

以色列安全内阁也在星期一开会讨论在黎巴嫩的军事行动。当地报纸报导说,军事策划者要求总理奥尔默特准许扩大攻击范围,把黎巴嫩的重要基础设施包括在内,另外还要讨论是否将以色列军队向北推进到利塔尼河,也就是黎巴嫩境内大约20公里的地方。

同时,布什再一次对真主党挑起的这场已经持续了3个多星期的战争表示谴责,并强调中东地区应该达成长期、持久停火。
布什还批评了伊朗和叙利亚支持真主党的行为,指他们意在制造混乱。
同一天,黎巴嫩内阁召开会议决定派遣政府军到黎巴嫩南部,作为联合国决议草案的补充,帮助终止已经持续了27天的以色列和黎巴嫩的冲突。黎巴嫩政府的这一行动也是国际社会长期以来希望的。

美国和法国联合起草的联合国决议草案要求真主党立即停止对以色列的所有袭击,并要求以色列立即停止所有军事攻势。这项决议还敦促解散所有在黎巴嫩的非法武装组织。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