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脂肪可能成平滑肌细胞来源 用以治疗多种疾病(图)

 

美国研究人员周一宣称,人体脂肪中提取的干细胞可转化为平滑肌细胞,而这将带来治疗多种心脏疾病、胃肠及膀胱疾病的新途径。

研究人员称,仅管这项实验并不是要提供将啤酒肚变成平坦小腹的办法,不过转化而来的细胞就像平滑肌细胞般收放自如。

研究人员称,这些细胞有助促进心跳和血液循环、促进消化、并使膀胱充盈和排空。

这项研究发表在《全国科学院学报》(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上。它显示脂肪可成为人体主细胞的丰富来源。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医学院泌尿系的罗德里格斯(Larissa Rodriguez)博士表示:“脂肪组织或许能成为平滑肌细胞的可靠来源,让我们可用来重建和修复受损器官。”

而几乎任何美国人体内都有大量多余的脂肪细胞。







本文留言

作者乌云高娃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