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假币案面额纪录再次刷新

本月7日,上海杨浦区警方抓获了一个涉案成员8名的假币犯罪团伙,缴获1999版100元面额、50元面额假人民币共计401万余元,假美金200美元。这是建国以来上海破获的面额最大的假币案。

 

  此前保持纪录的是张继国犯罪团伙假币案,也由杨浦警方破获,面额为301万余元。

  5月初,杨浦警方根据一起普通的假币案透露出的蛛丝马迹,追查到以一名绰号为“海明”的河南籍男子为首的假币犯罪团伙,于是成立专案组。据悉,自警方今年2月破获张继国团伙后,失去了“竞争对手”的“海明”团伙日益猖獗。

  警方调查发现,“海明”团伙头目真名为李海明,该团伙是上海最大的假币“一级批发商”,每月从广东汕尾等地低价购进大量假币,通过公路运至上海,然后让团伙成员在上海分销。专案组获悉,李海明与一名被称为“安宁”的男子将于本月5日乘坐长途客车从广东取货回到上海,于是在沪杭高速公路相关路口布下了天罗地网。

  7日上午,警方将携带401万余元假币的“安宁”抓获,正准备潜逃的李海明也在其暂住地被捕。李海明等犯罪嫌疑人对其运输、持有假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本文留言

作者叶剑松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