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华人 香港包揽前三名

备受关注的首届‘全球华商500强’和‘全球华人企业500强’评选结果昨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揭晓。在‘全球华商500强’入选名单中,香港的上榜富豪达47位,总资产7000多亿,占全部上榜富豪总资产的近1/3。其中,除了李嘉诚稳居世界华人首富外,新鸿基地产的郭炳湘兄弟和恒基兆业地产的李兆基则居全榜第二、三名,而前10名也几乎全由港澳台富豪包办。

  500华人富豪 资产4800亿

  大会组委会执行主席卢俊卿说,此次上榜华人富豪500强名单中,香港就占了47位;上榜华人富豪24,000亿港币(4800亿新元)总资产中,香港的47位上榜富豪总资产就达7000多亿,占了近1/3。而大陆虽然有350位富豪入选,人数是香港的7倍多,但总资产仍远远不及香港富豪。

  香港长江实业李嘉诚以1,504亿人民币资产高居首富,新鸿基地产的郭炳湘兄弟和恒基兆业地产的李兆基则居二、三名,其次是澳门旅游娱乐何鸿燊,台湾国泰金控蔡宏图,台湾南亚塑胶王永庆,香港新世界郑裕彤,台湾鸿海精工郭台铭和香港华懋集团龚如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