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通缉萨达姆妻女

伊拉克政府开列出一张新的通缉名单,其中包括萨达姆的原配夫人和长女。

这是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鲁巴伊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

这份通缉名单上共有41人,除了萨达姆的妻女外,还包括他当年的副手易卜拉欣·阿尔·杜里,以及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新领导人穆哈吉尔。

鲁巴伊对记者说:"我们发布这个名单的目的是为了让人民更加了解他们的敌人。"

鲁巴伊还说,名单上的这些人"故意要挑起什叶派和逊尼派之间的部族冲突,要为绝大多数的爆炸和杀戮负责。"

外界普遍认为,萨达姆的原配夫人萨吉达和长女拉加德目前居住在伊拉克的邻国约旦。在萨达姆的审判中,拉加德也曾为父亲的辩护出力。

而基地组织在伊拉克的新领导人穆哈吉尔被控为逊尼派武装分子提供资金。

驻伊美军已经捉拿穆哈吉尔而悬赏1000万美元。

此外,鲁巴伊还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6月7日死于美军空袭的伊拉克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扎卡维已经被秘密安葬在伊拉克的一个墓地中。

此前,扎卡维的家属曾希望能把扎卡维的遗体运回出生国约旦安葬,但被约旦当局拒绝。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