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揭晓

第九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奖项25日晚揭晓,为期九天的电影节落下帷幕。

  德国新锐导演克里斯·克劳斯执导的影片《四分钟》从报名参赛的700多部影片中脱颖而出,夺得分量最重的“最佳影片奖”。

  《四分钟》讲述了一个少女钢琴家的故事。评委会认为,“导演很好地讲述了这个艰涩、感人肺腑的人生故事,过去与现在交错,给观众以巨大震撼”。担任本届电影节评委会主席的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说:“只用了不到四分钟,全体评委就一致决定把大奖给予这部极其出色的影片!”

  “最佳音乐奖”由新西兰影片《河道女王》获得。“最佳摄影奖”由意大利影片《土地》捧走。比利时影片《爱无专属》捧走两个奖杯,分别是“最佳编剧奖”和“最佳女演员奖”。法国影片《心力交瘁》同样连中两元,分别是“最佳导演奖”和“最佳男演员奖”。

  “评委会大奖”授予中国影片《天狗》,这部小成本影片讲述了一个护林人与村里破坏生态环境的恶势力斗争的故事。

  法国影坛常青树、国际巨星凯瑟琳·德纳芙则捧起了“电影艺术杰出贡献奖”奖杯。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