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速4800公里侦察机 美秘密打造?

美国空军秘密制造时速达四千八百公里的侦察机之说,在网路已盛行多时,美国国防部新近解密的文件,肯定会重新引发这项辩论。

外界经常以“奥罗拉”(Aurora)称呼这种新侦察机,一般认为,它是U2侦察机与时速三千两百公里的SR71黑鸟侦察机的改良型。U2与SR71均在“黑色”计划下,先行发展与秘密飞行一段时日后,才对外公开。

解密的二○○○年美国国防部报告指出,美国空军计划制造“四到六马赫的超高音速载具”,以及飞行于高层大气与太空的超高音速无人飞机。

美国空军二○○三年透露,正制造一种超高音速无人飞机,代号为“隼”,但否认制造的是四马赫到六马赫的“奥罗拉”。

网路上讨论“奥罗拉”的网页逾十万,对一个可能不存在的侦察机而言,算是很多。

五十余年来,全球最奇特的飞机均在美国内华达州的古鲁姆干湖区发展,也是传闻中有外星人的五十一区。U2于一九五五年于该区升空,秘密飞行五年,遭前苏联击落一架后才公诸于世;SR71也在一九六○年代升空保密十年后,才为外界所知。

解密的报告,说明除了美国,英国是唯一过目文件的国家。报告以幽浮调查结果为主,另附一份数页的“黑色”计划工作报告,说明三项研究计划。这份工作报告仍有两张照片暂缓解密,传闻中的“奥罗拉”,不知是否在其中。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