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塔纳摩自杀为“战争行为”(图)


关塔纳摩基地内仍有460名被拘押者

负责关塔纳摩基地看守营的美军指挥官表示,关塔纳摩美军基地关押的囚犯中,三人悬梁自尽的做法等同"战争行为"。

据美军称,在押两名沙特人和一名也门人的自杀行为,等同于"对我们发动不对称的攻击"。

人权组织表示,三名在押人自尽,完全是由于无限期在押之后的绝望之举。

美国总统布什早间对三名囚犯自杀的消息表示"严重关注"。

美军称,三名死者都被关押在最高警备的单人房间,他们均属于"有头脑、不怕死、信念坚定的高危险度人员"。

美军说,三名死者在各自牢房内是用衣物和床单上吊自杀。

目前美军在关塔纳摩基地关押着460名被怀疑与本拉登的基地组织以及阿富汗的塔利班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嫌疑人。

自从去年八月开始,关塔纳摩部分被拘押者数次进行绝食,以抗议他们的居住条件和被长期关押的现实。

不过据美国方面说,绝食者人数已经从最多时的131人减少到了上个周末只有18人。

(BBC)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