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梅州洪灾30万人被困29人死〈图〉


广东遭暴雨洪水16座城市受灾

由于上游水库紧急泄洪,加上连日暴雨,使广东境内发生了50年一遇的洪灾。

中国媒体报道,仅梅州大埔县地区就有30多万人受灾,至少29人死亡。

灾情发生后,当地政府和驻军迅速开展抢险救灾工作。目前灾区已安全转移5万多人。

6月以来,与福建毗邻的广东省梅州市普降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据统计,全市有61个镇30多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2.7亿元。农作物受灾面积达23万亩。

广东省近期降水较多,雨量较大,5月下旬全省半数以上县(市)降雨量排在历史前3位,其中广州、佛山、东莞、江门、中山等的24个县(市)创下历史同期新高。

受连日强降暴雨影响,大埔县连续降雨时间长达10多天,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天气连续出现。

据气象专家预测,6月降水将比常年平均值偏多一两成,将出现5次大雨到大暴雨级的降水过程。

BBC中文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