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民党籍立委提出罢免陈水扁案〈图〉


罢免陈水扁的提案暂未得到足够立委支持

台湾国民党籍立法委员丁守中正式提出总统罢免案。此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现时不适合推动罢免。

台湾媒体周二(5月30日)报道,丁守中已向立法院议事处提呈罢免案,他表示现时有111名国民、亲民党人签署提案,但丁守中表示,须要147人才能达到罢免门槛。

丁守中呼吁执政民进党内的反省力站出来支持罢免。

不过,台湾媒体引述马英九在周一(5月29日)台北市议会答询时表示,等到民怨沸腾就是推动罢免案的成熟时机,他说在野党现在要继续揭弊,也要监督检调检查弊案,不能轻率提出罢免案。

陈水扁女婿赵建铭涉及台湾土地开发公司内线交易案,上周四(25日)遭收押后,引爆台湾"倒扁"声浪。

马英九周一在台北市议会回答议员时说,整个情势发展并未涉及陈水扁,还要看调查结果而定。

马英九在市议会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提罢免案"一次不成功,总统任内就不能再提,所以一定要慎重,一方面为了政局安定,不轻举妄动,另一方面,如要推动,就一定要成功。"

马英九说,罢免案成立不易,除了要立委四分之一联署才能成案,还要有三分二立委通过,然后交由全民公投,如果不等到民怨沸腾,过关不易,还会让在野党受伤。

丁守中表示,希望泛绿支持者向泛绿立委施压参与联署。


BBC中文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