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汗血症!上海10岁女童毛孔渗血 全球80例无药可医

上海一名10岁的女童罹患了罕见的疾病,每天不定时的,会从毛孔渗出血水,也就是所谓的血汗症,这种疾病全球不超过80个病例,到目前为止医学上还没有治疗的方法。

女童病发时的照片可看出,手臂上的毛孔渗出一颗颗的血珠,密密麻麻的一片,同样状况每天都出现一两次,而且持续的时间越来越长,家人一开始还以为蚊虫咬伤,只是越看越不对劲,赶紧求助儿童医院经过诊断,原来是罕见的血汗症。

上海医院医师表示:“这个出血点是一个像一种皮肤表面的一种小的,很小的一种爆裂,那个诊察的时候,包括昨天出血的溅到我的那个衣服上面。”

一开始女童只是眼角跟鼻子,渗出血水每次两三分钟,后来变成全身性出血,次数和时间都增加,根据医学界的统计,这种病症全球不超过80例。

上海医院医师表示:“找不到她的一个真正的原因,她究竟是因为什么引起的,或者是病变组织在什么地方。”

所幸医师经过详细的检查后,认为这样的血汗症,并不会影响女童的性命,只不过想要痊愈,目前可能还办不到。


(东森美洲)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