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个国家将角逐联合国新组织人权理事会

鉴于有65个国家将于下周二角逐联合国新组织人权理事会(U.N. Human Rights Council)的席位,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周三敦促联合国会员国,不要让其中7个国家当选。
路透社消息,总部位于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认为,从人权纪录看来,亚塞拜然、中国、古巴、伊朗、巴基斯坦、俄罗斯及沙乌地(沙特)阿拉伯根本不够资格加入上述新组织。

人权观察的执行长罗斯(Kenneth Roth)还对印度、南非及委内瑞拉的参选提出异议,但没有建议不把票投给他们。

联合国大会于今年3月创立人权理事会,以取代声名狼藉的联合国人权委员会。批评者说,原有的组织因被侵犯人权的国家掌控,并联手杜绝任何要对付他们的措施,因此根本未发挥作用。

罗斯在记者会上说,虽然人权观察组织出言反对,但他完全预期中国、古巴与俄罗斯还是会在理事会的47席中,顺利拿下他们的席位,因为他们广获联合国成员的支持。

原本就直言抨击过去人权委员会的美国,当初就投票反对成立新的理事会,认为让侵犯人权国取得席位的门槛仍旧太低。而联合国决定成立人权理事会后,美国决定今年不角逐席次。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