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飞赴西安 割破情敌喉管

两名男大学生分别在北京、西安上学,他俩为追求大连一高校女生,竟引发离奇血案。得知自己的女友和别人恋爱,前任男友从北京飞到西安,同现任男友发生矛盾后,用水果刀捅破其喉管后乘飞机回了湖北老家,昨日,西安雁塔警方将嫌疑人从湖北押回。

  买了把水果刀准备算账

  2003年,大连一高校女生黎某通过手机短信认识了北京一大学男生杨思过,后两人经常相约网上聊天,并确立了恋爱关系。两人几乎每次都要来去乘坐飞机约会,手机和互联网承载着他们爱情的甜蜜。然而,今年春节黎某突然提出分手,杨思过大感意外未答应。3月初,杨思过在网上发现,黎某和一网友联系密切,他通过朋友得知,这位网友是西安一高校的男生杨吾乐。3月下旬,他通过朋友证实,黎某飞到西安和杨吾乐在一起。

  杨思过非常难受,3月29日下午4时许,他飞到西安找杨吾乐欲问个究竟。“我刚来西安,杨吾乐居然叫来两人将我打了一顿,并用刀子伤了我的耳朵,缝了4针。我实在太气愤了,就买了一把水果刀准备找他算账。”

  据民警介绍,当晚10时许,杨思过揣着水果刀见到黎某和杨吾乐。杨思过称要和杨吾乐单独商量事情,黎没太在意便去上网了。

  杨思过将杨吾乐带到雁塔区福谦堡村一条巷子后,突然拿出水果刀猛地剌向他的脖子,割破喉管,顿时,鲜血沿杨吾乐脖子流了下来,伤者转身逃离时,杨思过又用刀冲他剌来,杨吾乐本能地一把握住刀刃,手部肌腱全被切断,鲜血直流。

  随后,被割破喉管的杨吾乐用微弱的声音叫喊着朝巷口跑去,杨思过追上去再次挥刀向他剌去,杨吾乐用左手将刀柄抓住。这时,杨思过见有群众发现,松开水果刀后逃离。

  作案后乘飞机逃回老家

  民警称,作案后,杨思过给黎发短信称,在他和杨吾乐之间总有一个人要死,要不是他死就是杨吾乐死。3月30日早,杨思过飞回老家湖北。随后,他记起将血衣忘在飞机座位上,担心落下作案证据,他赶紧给机场打电话,将血衣托运到湖北。4月20日凌晨,民警在湖北省咸宁市将杨思过抓获。

  昨日上午,记者在鱼化派出所见到23岁的杨思过时,他年轻的脸上还略显幼稚,“为了有些东西,伤害自己伤害家人根本就不值。”他说。

  民警称,他们抓获杨思过时,杨的父母泣不成声,母亲哭着“扑通”一下跪在地上一个劲地磕头。据了解,这几个学生的家庭条件都不差。目前,杨吾乐经抢救治疗后已出院,杨思过以涉嫌故意杀人被警方刑拘。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