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连胡会宋胡会 只会迟滞两岸政府间对话

陈水扁总统下午接见日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时表示,台湾反对党领袖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进行“连胡会”、“宋胡会”,只会进一步迟滞两岸政府对政府之间的对话,去年两大在野党与中国对话所获致的是“一法两公报”,就是一个反分裂国家法,及连胡、宋胡两公报,但经过一年后,只剩下一个中国。

国共论坛登场,各方聚焦,陈水扁总统下午接见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时再度批判在野党,他指出,两岸事务非常棘手复杂,不是民间组织或个人就能取代政府公权力,诚如美方一再呼吁,两岸只有透过政府与政府对话协商,才能解决两岸歧见,连胡会、宋胡会,都只是进一步迟滞两岸官方的对话而已。

总统并表示,去年在野党与中国对话所达致的结果,有人作了总整,称作“一法两公报”:所谓的一个反分裂国家法,及连胡、宋胡两公报,一年过去,现在只剩下一个中国,连这两天在台北举行的亚洲主要都市网会议都受波及,北京于去年中途退出,并杯葛台北主办权。

中广新闻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