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暴打碎火车窗 乘客惊吓24小时

据明报报导,新疆发生特大沙尘暴,市民出门严重受影响。一列由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火车周日(9日)驶至新疆小草湖至红层之间时,遇上特大沙尘暴袭击,沙尘卷起的沙石将车身左侧窗口玻璃全部打碎,车上700馀名旅客和乘务员与沙尘暴搏斗几乎24小时,所幸无人受伤。列车延误32个小时后,安全到达兰州站。专家说,内蒙古阿拉善生态屏障严重退化,酿成华北沙尘暴,每年因沙漠化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40亿元人民币。

新疆往北京 延误32小时

《兰州晨报》报道,从乌鲁木齐开往北京的T70次特快列车于本月9日下午2时19分从乌市出发,5个小时后,即当晚7时20分驶到新疆小草湖至红层之间时,遭到强风挟带特大沙尘暴狂袭,在很短时间内,车身窗口双层钢化玻璃被击碎。不少旅客谈及遭遇沙尘暴的情景,仍心有馀悸。一名前往北京的旅客说,他经常出差,但从未经历过如此惊险的遭遇,沙尘暴刮来之际,窗口玻璃被狂风卷起的沙石打碎,车上乘客纷纷躲避,在乘务员和全体旅客的努力下,大家将卧铺上的棉被和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