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中国若放弃独裁 台湾人民也可选统

陈水扁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外宾时表示,他提出“终统”是为了与在野党作区隔,他并重申,台湾前途、两岸关系只要台湾人民同意,我们不排除任何可能,也许有一天,中国放弃一党独裁极权统治,二千三百万台湾人民也可以选择终极统一,那也是台湾人民的选择,但绝对不能在飞弹威胁下,要台湾人民被迫接受所谓的终极统一。

陈水扁总统上午在总统府接见澳大利亚联邦国会执政党众议员凯瑞.巴特利访台团。针对澳大利亚政府近日有关两岸议题的发言,总统特别肯定相当客观公正稳当。他引述澳洲唐纳外长说法表示,唐纳指出他提出“终统”只是为了与在野党区隔、不是走向台独的说法,非常正确,总统强调,在野党追求的是两岸终极统一,与民进党政府追求的民主自决不同,他重申,台湾前途两岸关系只要台湾人民同意,我们不排除何可能,甚至可以是终极统一(t)

陈总统重申,台湾前途必须尊重台湾二千三百万人民自由意志的选择,但绝对不能预设立场或预设前提,也不能是在中国仍是共产党一党极权独裁统治,或以部署飞弹威胁台湾人民的情况下而妥协、被迫接受所谓的终极统一。

中广新闻网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