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太差 杭州网友制“小偷地图”防贼自救

大陆的窃盗集团猖獗,连当地的民众都觉得很伤脑筋,在杭州有网友架了一个网站,欢迎大家把遭窃的地点贴上来,结果才刚建好,就有30几个地点被点名,这个小偷地图,很实用,但也对当地的治安是一大讽刺。

网路上的一张杭州市区的地图,出现了30几个地点,这可不是所谓的名胜古迹,而是当地网友留下的“小偷地图”。如果你点进去,就会看见这些热心网友留下在此地遭遇的惨痛经验。架设这个网站的站长,就是被偷怕了,所以才想出这个点子,提醒大家注意。

网站站长:“每个人都去参与,把生活中经历中被小偷偷过的点,和位置标识出来。”

这张地图的确给很多杭州市民带来方便,至少可以减少一些被偷的机率。

杭州民众:“心理有那方面提示,到那些地方,应该会提防一点吧!”

杭州民众:“至少会起到防范的作用。”

当然也有人不以为意,毕竟小偷也会四处找机会,如果警察还是抓不完,到时候小偷地图的据点可能也会越来越多。

TVBS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