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米塔吉:终统处理 美已感满意

前美国副国务卿阿米塔吉结束访台行程,今天上午搭乘联合航空公司班机返美。阿米塔吉在机场受访时表示,访台期间会见很多政经界人士,对于台湾近年来的发展感到了不起,也希望有机会再度来台。

肯定台湾近年发展 盼能再来访

阿米塔吉回答唯一问题时表示,他已经有多年没有来台,相当高兴这次访台期间会见许多政经界人士,也交换国际情势与美台间的关系,成果相当丰硕。

他说,台湾近年来的发展相当了不起,也希望有机会再度来台。

敲定终止二字 朋友合作好模式

阿米塔吉今天也接受中央社专访,记者问及陈水扁总统与他会面时是否声明未废除国统会,阿米塔吉未正面回答,仅表示,他之前了解美方有些顾虑,美方与台湾最后一起决定使用“终止运作”的字眼。他说,这就是朋友之间合作的模式,必须要考虑到每个人的想法与顾虑。

他指出,就他看来,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显示国务院对台湾的处理感到满意(satisfied),并已经可以准备往前走(ready to move on)。

自由时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