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认黄菊患病


中共政治局常委黄菊一个多月没有公开露面引起外界的猜忌。路透社和南华早报几天前报导称,黄菊得了胰腺癌,正在上海医院住院治疗。但有关黄菊的消息,中国的各种媒介之前守口如瓶,没有任何媒体对此做出任何报导。直到昨日的政协新闻发布会透露消息。

3月2日下午,中共政协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吴建民就大会有关情况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吴建民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前不久因身体不适入院治疗,并且称黄目前正在康复中。

值得注意的是,大陆媒体昨日有一篇《巩固扩大股权分置改革成果,加快推动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黄菊讲话见诸报端,报道称此信息令沪深股市深受鼓舞,近一年来首次收于1300点之上。有媒体称中共想藉此粉碎其罹患癌症准备退隐的传言。但是据大公报报导称,昨日在各大证券专业媒体刊登的黄菊的讲话,是两个月前1月12日在全国证券期货监管工作会议上发表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