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务部长:中国必须停止买盗版软件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络版消息,美国政府不满中国在打击疯狂盗版美国的版权产品方面取得的进展,尤其是侵犯版权最严重的软件行业,这是美国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Carlos Gutierrez)在接受美联社(Associated Press)专访时表示的。

古铁雷斯称,中国各政府机构使用的大量电脑软件都是盗版产品,这是“绝对不能接受的”。他表示,除非这种情况得到改善,否则美国政府将考虑要求世界贸易组织 (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简称WTO)就此问题对中国作出裁决。他还表示,美国在此问题上还将寻求其他国家的支持。

在古铁雷斯发表上述言论一周前,美国政府公布了一份关于中美贸易关系的长达29页的评估报告。在报告中,美国政府承诺,将加强反对中国不公平贸易做法的强制措施,具体做法是在美国贸易代表波特曼(Rob Portman)的办公室新设立一个负责执行贸易法的工作小组。

古铁雷斯透露,4月11日布什政府的经济团队与其中国同行将在华盛顿举行会议,讨论各种贸易问题。此外,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于4月24日在华盛顿会晤美国总统布什,美国政府认为这是两国间在贸易摩擦问题上取得进展的又一个机会。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