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子堵截政法委书记 引爆炸弹

14日上午,四川江油男子罗志平携带自制爆炸装置,在江油市中坝镇联通营业部附近预伏江油市政法委书记冯钢。当冯所乘车辆驶近时,罗志平挡住去路并在车前引爆一颗自制炸弹进行要挟,成功。罗志平二十年前因为一案件被判入狱,长期上访,未得到妥善处理,随策划了此次爆炸案。

在1月初,甘肃张掖市民乐县一位老人因与当地法院有经济纠纷而心怀不满,趁县委对法院进行年终考核之际进入会场,引爆缠绕在身上的炸药,造成包括本人和县委副书记、法院院长、政法委书记等人在内的5人死亡,20多人受伤。

据大陆媒体报道,14日晨8:58,正值人流高峰,武都镇下中脊村三组村民罗志平在中坝镇联通营业部门口拦下江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冯钢所乘车辆。罗志平称自己身上有炸药!一筒炸药握在右手,左手持打火机。要求冯钢必须解决自己的问题。 不然就和冯同归于尽。

冯钢要罗志平到他的办公室去说,但罗志平要就地解决。过程中有派出所的警察经过将罗志平制服。

据悉,罗志平系武都镇下中脊村三组村民。因为1986年的一场纠纷被判入狱。服刑期间,罗志平腿骨被摔断,导致残疾,保外就医。爆炸案发前曾多次到武都镇党委、政府、武都镇派出所、市公安局、市政法委上访。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