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点五个农民才养得起一名大学生

据调查,在中国北京、天津两地就学大学生的年均消费额加上学费、住宿费达一万零两百八十七点五元人民币,这个数字是城市居民年均纯收入的一点一倍,是农村居民年纯收入的三点五倍。
中国青年报引述南开大学一个学生课题组有关“京津地区大学生消费情况”的调查结果指出,北京大学生月消费额约六百一十五点七元、天津大学生月消费额约四百四十元,分别占所属家庭月收入的百分之三十三点七和百分之二十四点一。如果再加上学费和住宿费,两地区大学生的年均总消费为一万零二百八十七点五元。

据中国国家统计局统计,二零零四年中国城镇居民年均收入为九千四百二十二元,农村居民年均纯收入为两千九百三十六元。

调查显示,京津两地大学生消费超出一般民众收入,三点五名农村居民收入只能供得起一名大学生消费。

据报导,这项调查涵诳_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等八所大学院校,共有九千五百余名大学生填答问卷。

调查还发现,接受调查的学生中有百分之十二点九拥有电视机、百分之四十八点九拥有个人电脑、百分之二十八点七拥有数位相机、百分之七十四点七拥有手机、百分之二十一点四拥有CD player、百分之四十五点五有MP3。

中央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