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人民冥币说到2006年元旦社论

几年前,新版百元人民币一出来,我一看,共产党完蛋了。这个红底色百元人民币,就是冥币呀。

果不其然。后来《兰州晨报》就有如下报道:

“家住长子县城关镇庆丰村的村民王老头准备拿钱去集市上为死去多年的亡妻买‘鬼洋’,无意中发现家中抽屉里放着三沓百元红版‘冥币’。他以为是儿子买的,便拿了其中的一沓一个人来到亡妻的坟头将‘冥币’烧掉了”。

而现在干脆就把人民币翻印成冥币了。据南方网 2005年11月11日报道:《人民币翻印成冥币当街卖》。这样写道:

“记者拿起一叠冥币细看:冥币正、反两面,完全是翻印人民币图案,国徽、中国人民银行字样及编号赫然在目。一位店主说:过去印冥币,都印‘天地银行’什么的。后来改印成‘中国人民冥行’的了”。

由此想起2006年人民日报的元旦社论,其结尾这样写到:“历史在召唤我们……”。分明是亡魂在召唤中共。

中共没有未来了。


(看中国首发)(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本文留言

作者作者:王小石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