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医疗垃圾制胶餐具

浙江宁波市揭发有不法商人以垃圾胶料及医疗垃圾制造快餐用具出售,赚取“黑心钱”。知情商人透露,经销商贩售合格餐具赚不到钱,但是卖“黑心餐具”的利润却是卖安全餐具的5到10倍。为了避开有关监管部门的取缔,经销商只和相熟的人交易,“黑心餐具”充斥宁波市面。

据报道,一名曾经经销“黑心餐具”的刘先生表示,宁波市很多经销商都在卖这些有毒餐具。例如用工业石蜡生产的快餐饭盒,里面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并且严重污染环境,早在4年前国家就明令禁止生产和销售,但是在宁波好几个市场都能买到。这种饭盒因为成本低利润高,厂家乐意生产,用家也愿意买。而卖“黑心餐具”的利润是卖安全餐具的5到10倍,经销商如果不卖“黑心餐具”就少赚许多。这些有毒餐具大都是卖给小餐馆。

刘先生又展示用垃圾胶料以至医疗垃圾制造的胶杯,当把开水注入杯内,杯子就传出一股像塑胶燃烧的臭味,上面还泛起一层油质东西。刘先生说,这是因为垃圾胶料中的杂质没有清理,所以就产生怪味,但是这种杯子每个只卖一角钱,所以在市场上大受欢迎。

刘先生补充说,经销商在自己店里不经营这些有毒的“黑心餐具”,全部放在仓库内,只有熟人到访才做买卖,而陌生人就必须要有熟人介绍才做交易。而且客人如果在早上订货,要在下午才能提货,交易地点亦会另选第三地。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