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警方拂晓突击 破解大规模恐怖攻击密谋

(中央社雪梨八日法新电)澳洲官员今天说,警方今天凌晨在雪梨与墨尔本等地展开一系列突击行动,逮捕十五名疑犯,破解一起据悉已进入最后筹备阶段的“大规模”恐怖攻击。

数百名联邦与州政府警察凌晨在直升机的支援下,于雪梨与墨尔本等地展开突击行动。维多利亚州警察厅长尼克森表示,这是澳洲有史以来最大型的反恐行动。

尼克森说,在雪梨逮捕的六人与墨尔本逮捕的九人,都将在今天稍晚出庭应讯。

尼克森说,分处雪梨与墨尔本的这些嫌犯,共谋发动恐怖攻击,但尚不清楚他们的目标物为何。

不过尼克森坚称,他们密谋的恐怖行动,与墨尔本将于三月举办的大英国协运动会无关。

尼克森说:“我们现阶段与他们谈的事情,与大英国协运动会无关。”

新南威尔斯州警察厅长摩洛尼说,今天的突袭行动让一起大型的恐怖攻击计划为之瓦解。

他说:“我很满意,我们破获了一起我认为已进入最后阶段,或是正要在澳洲发动的大规模恐怖攻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