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澳洲求情 新加坡吊死运毒男子

据法新电,新加坡政府今天拒绝澳洲最后一次要求,即赦免一名二十五岁海洛因走私犯,免于遭到吊死。新加坡政府说,新加坡不应该被利用作为走私毒品的管道。

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写给澳洲外交部长唐纳及影子内阁部长鲁德的信中说,新加坡的严格反毒法律必须获得支持。

唐纳十月二十五日写信给杨荣文,企图挽救一名越南裔澳洲男子的性命,他二○○二年从柬埔寨过境新加坡准备回到澳洲时,遭到逮捕。

杨荣文说,他接到唐纳的信时感觉“很沉重”,且完全了解这名男子的家人及“许多澳洲人”难以接受为何新加坡总统纳丹拒绝法外施仁。

杨荣文说:“我只能这样说:内阁建议总统的时候,完全考虑到有关这名男子的各项因素,包括他悲惨的个人遭遇及他成为可能情报来源的价值。”

这名男子与一名双胞胎兄弟出生在泰国的难民营,据说他毫无保留与新加坡警方合作,并承认他为犯罪集团携带毒品闯关,以偿付他兄弟的债务。

杨荣文说:“然而,因为这项罪行的严重性,及坚持我们国家打击毒品走私立场的需要,我们无法改变我们的决定。这个决定不是胡乱做成的。”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