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毅仁讣告中,新华社所犯的两个低级错误!


"1986年底,被美国《幸福》半月刊评为世界50名知名企业家之一,是建国后国内企业家跻身世界知名企业家行列的第一人。"

----《财富》杂志的英文名为《FORTUNE》,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国将其译为《幸福》,但现在早已经不用那个名称了!统一翻译为《财富》!新华社犯这样的低级错误,的确不应该!

在官方发布的荣毅仁讣告及简历中,遗漏了荣的一个重要的政治身份 -- 民建会员,未知何故。

以下是民建官方网站的相关介绍:

民建全称中国民主建国会,1945年由黄炎培等创建于重庆,是当时ROC的一个合法政党。民建在中共赢得内战并建立政权的过程中,一直从旁协助,立下汗马功劳。1949年后,包括民建在内的支持中共建政的八个ROC政党被允许继续存在,并被称之为民主党派,八民主党派党务经费均由财政拨付。

本文留言

作者古风相关文章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