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工商局通报7种速冻水饺可能引起食物中毒

20日,四川省工商局发布速冻水饺质量监测抽查情况。监测结果显示,速冻水饺细菌霉菌污染严重,卫生情况堪忧。

  四川当地媒体称,四川省工商局在此次监测抽查中发现7种速冻水饺的细菌总数和霉菌计数超标,消费者摄入被细菌或霉菌污染的水饺可引起感染性食物中毒或者中毒性食物中毒,危害严重。这7种水饺是:标称“成都国福龙凤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凤鲜肉水饺”“龙凤香菇水饺”;标称“成都佳雪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佳雪灌汤水饺(鲜肉)”;标称“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全水饺(鲜肉芹菜)”;标称“河南笑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笑脸水饺(三鲜)”;标称“成都市锦江区粮油食品连锁公司奇格食品分公司”生产的“奇格家常鸡汁饺”;标称“成都武侯区好人家食品厂”生产的“北方手工水饺(芹菜)”。

  此外,工商部门在食品监测中还查出两种速冻水饺酸价指数超标,可引发人体肠胃不适、腹泻或损害肝脏。这两种水饺是:标称“河南笑脸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笑脸水饺(猪肉白菜)”和“成都国福龙凤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龙凤水饺(鲜肉水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