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手埋葬民族象征:长城还能被叫做长城吗?(组图)

完整保存了几百年的长城在几年前被生生“腰斩”。河北紫荆关水文站一简易房“端坐”在长城地基之上,而测量水深深的刻度尺此时更像是这段长城的墓志铭。



抗战遗址平型关孤寂地矗立着,似乎已被人遗忘。整整一天,惟一的凭吊者只有记者一人。



紫荆关长城修缮了20多米,但采用的却是新砖加混凝土,而相隔不远处,真正的长城砖却被用来筑院墙、猪圈。



高粱地边需要巩固水土,防止肥料流失,长城边的百姓“因地制宜”,搬来长城砖筑墙。



大型的载重卡车碾过平型关。冷兵器时代,长城是威严、安全的象征,到了现代,工业文明飞速前进的脚步,已经将它无情地抛弃.



1940年,抗战时期的浮图峪长城,烽火台仍然完好。



2005年,和平时期的浮图峪长城。



长城还能被叫做长城吗?从匈奴的铁蹄到抗日的烽火,长城屹立不倒。如今,我们口口声声地将它视作民族象征,却又亲手将它埋葬。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