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的微软陷入中年危机

美国微软公司日前 庆祝公司成立三十周年。踏入三十而立之年,微软在桌上电脑软件的霸主地位稳如泰山,令主席盖茨连续十二年成为美国首富。不过,互联网的发展正改变电脑应用的生态,微软陷入了中年危机,面对的挑战比过去任何时候都要大。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随着网络基建传送速度和可靠性日益提高,现在没有公司会大洒金钱编写程式或为每一部电脑安装应用软件,只要有浏览器,就可以使用网上的软件服务,甚么都可以做。

网上电脑保安服务公司 Qualys总裁库尔托说,当无线上网真的做到去到哪都可以上网,就是所有软件都可以变成网上服务之日,届时客户不满意软件商服务,可随时转换软件商。个人应用方面,现时兵家必争就是发展工具条成个人数码助手,一个工具条做尽网页搜寻和个人档案搜寻,甚至加上网络电话等各式服务。微软在这方面正跟雅虎、 Google和 AOL等公司激烈竞争,没有任何优势。

也许知道网络就是未来,微软跟对头 Palm公司一笑泯恩仇,周一将宣布合作推出 Treo 700聪明手机,用上微软的流动作业系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