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崔娜罹难人数超过七百 市长称部份居民可望下周返家

中央社消息, 飓风“卡崔娜”造成 的罹难人数不断增加,至今已经超过七百人,同时,纽奥良市长纳金今天说,该市部份居民可望在下周重返家园。

八月二十九日风灾带来的浩劫仍未复原,另一场“欧菲利亚”飓风又袭向北卡罗来纳州,这是两周内第二场袭击美国的飓风。

路易斯安那州官员证实又有五十一人因为“卡崔娜”飓风而罹难后,官方的死亡统计数目已经达到七百零八人。该州官员说,已知在路易斯安那州境内有四百七十四人丧生。

军警正在空屋加强搜索行动,由于积水近日快速退去,罹难人数可能会激增,但官员已表示,初期担心高达一万人遇难是过于悲观的估计。

另外在密西西比州通报有二百一十八人罹难,阿拉巴马州两人,佛罗里达州有十四人。

纽奥良市市长纳金警告说,在搜寻行动中可能会找到更多的遇难者,但他说,大约十八万灾民可望在下周之前重返这个被洪水淹没的城市。

他在有线电视新闻网“拉利.金”谈话节目中说:“在下周或下两周,大约十八万人可望返回纽奥良市。”

在“卡崔娜”飓风来袭之前及来袭后,大约四十八万五千人逃离这个被洪水摧毁的爵士之都。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