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时:美军考量于明春裁减两成驻阿富汗兵力

纽约时报今天报导,美国军方高级官员正在考量于二00六年春季把派驻阿富汗美军兵力裁减两成的计划。

报导说,据国防部与军方高级官员透露,目前驻在阿富汗的大约两万名美军,约有四千人将由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部队取代。

美国官员告诉纽约时报,美国驻军兵力要减少,有赖北约部队介入,而且阿富汗的国会与省级选举得要顺利进行。

美军中央指挥部指挥官阿必塞德将军说:“等到北约部队来了,兵力数量增加,对美军的需求多少会减少些,这是合理的。”

北约各国国防部长在德国柏林举行会谈时,持续研商如何扩增他们派驻阿富汗的维持和平部队,也就是所谓国际安全援助部队。

欧洲官员不太愿意让部队直接涉入军事行动。

参加柏林会议的德国官员告诉法新社:“国际安全援助部队不应被卷入打击恐怖主义之战。”他又说,法国、土耳其和荷兰在这点上面支持德国。

(中央社华盛顿十四日法新电)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