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惊现猪只感染猪链球菌疫情 苏州发生两宗死亡个案

RFA北京消息,中国农业部星期二证实,在河南省发现猪只感染猪链球菌病疫情,但是没有透露究竟在河南省的什么地方发现疫情。

据香港明报报道,农业部已经通知各级农业部门注意防控疫情。广东省深圳市日前紧急回收市面上一千多公斤来自河南的猪肉。这些猪肉的一部分被送去检验,并没有发现猪链球菌病,但是当局仍然决定封存这批猪肉。

香港的星岛日报报道说,港府也紧急决定暂停河南及深圳的冷藏猪肉进口,该报希望中港有关当局早日澄清回收猪肉的举动,以打消消费者的疑虑。

此外,香港卫生署接获一宗人感染猪链球菌病病例,这是香港今年报告的第9宗人感染猪链球菌病例。

香港的明报还报道,苏州发生两宗怀疑死于猪链球菌有关的死亡个案,两名死者生前都有机会接触生猪肉。据当地卫生官员表示,由于对病人会诊后即不能排除也不能确定是否感染猪链球菌病,所以没有公布。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