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批白鹭死亡 忧爆发禽流感

广州天鹿湖森林公园近日爆发300多只白鹭陆续死亡,附近村民将死白鹭带回家煮食,甚至足回家喂养。

  广州南方宽频电视台报道,广州郊区的天鹿湖森林公园,近日发现大批白鹭死亡。当地居民表示,这几天每日都会看到二三十只死白鹭,估计死亡白鹭已超过300只。

  多数村民认为可能和最近天气炎热有关,但也有人担心白鹭染病,希望政府进行查验。不过,至今还没有政府人员到现场进行调查。

  报道指出,目前公园的湖水边和树林里,到处可见白鹭尸体,很多尸体已腐烂,在炎热的夏天发出难闻恶臭。存活的白鹭都显得病奄奄,人走近也不会避开。

  令人惊讶的是,当地竟然有人开始吃起白鹭,有人做烧烤,也有煮食,一些农户的竹笼里还关养数十只白鹭。这些白鹭明显有病态,不太活动,精神很差,据称还有农民欲将白鹭带到市场上出售。

  天鹿湖森林公园位于广州白云区,被称为广州最美丽的风景区,原本是一座水库,近年被开发为森林公园,附近兴建很多高级别墅。


明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