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云南蓄水工程坍塌 15人死亡

中国官方媒体报道,云南省彝良县一座蓄水工程21日发生坍塌,已造成15人死亡,22人受伤。

官方的新华社报道说,发生坍塌的蓄水工程属于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小草坝乡双龙电站。香港《明报》则说,事故发生在21日当地时间6时20分,到目前已经造成36家农户的146人受灾,其中死亡15人,受伤22人,失踪1人。

而据中新社的报道,事故发生后,彝良县、云南省和昭通市的官员已经率员赶赴现场,组织抢险救灾。公安、武警、民政、卫生、水利等各个部门都派出了人员。救灾人员已达500多人。

《明报》援引彝良县委办公室主任郭友权的话说,当地近日来连降大雨,造成坝塘涨满,最终导致蓄水工程坍塌。

中新社还说,云南省政府已要求全省各地高度警惕,做好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防,及早疏散危险地区群众,加强对蓄水工程的险情排查,确保安全度汛。

有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已有9000万人受到洪灾的影响,其中700多人死亡。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