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突降特大暴雨水患成灾 不开汽车改划船(组图)

2005年7月14日,一场突如其来的3小时特大暴雨致使市内水患成灾,交通一时陷于瘫痪。

  现场看到长春大街上的路灯全部熄灭,消防官兵拿着照明设备,许多附近的居民有的也自发的拿着自己家的手电筒在给救人的消防官兵们照明,消防员们全都站在齐胸深的水中不段推着冲锋舟冲从被困的客车中救出车上乘客,送往安全的地方。

  一名消防官兵说:“我们来了以后看到积水已经泡到了中间有路灯的防护拦,为了防止漏电给被捆水中的乘客造成危险,先通知了长春市路灯管理处,管理处工作人员立刻将此路段的路灯关闭。 然后我们立刻动用了冲锋舟开始抢救车上被困的乘客,开始的时候水太大,我们划这冲锋舟救人,后来雨小了水退一些,我们为了尽可能一次救最多的人,都跳进水中,推着冲锋舟救人。这次救人出动了长春大街二马路消防队和长春市特勤一中队的消防官兵。”

  19时45分钟,路灯再度亮起,被困汽车都已经离开,但是雨仍在下。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