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飞机太亢奋 西安一青年笑甩下巴

(中央社记者林于国香港三日电)由于飞机下降导致机舱气压变化,据报导,一名男子在高空中“笑甩下巴”。南方航空公司日前深圳飞往西安航班的下降过程中发生这起罕见意外,由于机上没有医生,这名旅客只好在下飞机后接受机场医生复位治疗。

东方日报报导,事发于上周四下午四时三十分,南航航班飞抵西安上空准备降落。坐在客舱中部的一位年轻乘客有点紧张及兴奋,不时与邻座说话并开怀大笑。

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这名男子突然下巴脱臼嘴巴合不拢,邻座乘客马上召来空姐求助。

半小时后,飞机降落在西安机场,这名男子首先被护送下飞机,接受机场医生的复位治疗后才恢复正常。

医生表示,下巴脱臼是颞下颌关节疾病的一种,患者以中老年女性为多;而乘客下巴脱臼可能与高空特殊环境有关。

报导说,第一次下巴脱臼往往是因为大笑、打呵欠、张口过大导致肌肉或韧带拉伤,所以有“笑甩下巴”之说。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