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媒体诸多猜测中方取消吴仪与小泉会谈

据共同社报道,原定于23日下午举行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与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会谈取消。日方称,这次取消是按照中方的要求做出的决定,吴副总理将早于原定计划提前回国。

正在日本访问的中国副总理吴仪5月23日突然取消原定于当天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会面,赶回北京。由于5月22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曾严厉警告日本,由于日相小泉坚持参拜靖国神社,而导致中日关系有可能“毁于一旦”,因此吴仪的这一不同寻常举动,引起媒体诸多猜测。

共同社报导,原定于23日下午举行的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和中国副总理吴仪的会谈临时取消。日方称,这次取消是按照中方的要求做出的决定,吴副总理将早于原定计划提前回国。

共同社援引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细田博之表示,吴仪是因为突然要处理国内一些公务,要缩短行程,下午启程返北京,所以未能与小泉纯一郎会面。日本外务省一名发言人表示,中方特别向他们表明,取消会面与小泉纯一郎到靖国神社参拜并无关系。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