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痛批连战北大演说:媚共令人不齿

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今天在北京大学发表演说,民主进步党秘书长李逸洋下午回应表示,连战的演说充满大中国民族主义,混淆国家定位,在吹捧中国的同时,却对台湾的民主以民粹、族群对立污蔑和嘲讽,民进党对连战媚共的行径,感到万分不齿。


针对连战在北大的演讲内容,民进党下午召开记者会发表声明严正反驳,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说,连战的言论“完全超乎意料之外”;李逸洋则痛批连战践踏台湾民主、讨好中国,违背台湾主流民意,将会为此付出代价。

李逸洋表示,连战在北大的演说充满大中国民族主义,混淆国家地位,连战疾呼认同国家,民进党要请问连战认同的是哪一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还是中华民国?

他说,连战大力赞扬中国经济发展和政治民主,不但违背事实,更忽略中共政权蛮横、专制本质;连战对一个极权政府说尽好话,此种媚共行径,民进党感到万分不齿。

李逸洋认为,连战吹捧中国时,却对台湾民主以民粹和族群对立污蔑、嘲讽,但民进党坚相台湾的民主成就,不会让台湾蒙羞,反而是连战的言行,将让自己和国民党丢脸。

他强调,连战在北大高谈包容,但对于台湾内部却又大力抨击族群对立,显然连战不知道族群和谐和多元化是台湾主流价值;撕裂族群、激化对立,完全就是连战这种人所挑起。

李逸洋说,连战此行,让国人看到的尽是为了个人政治舞台,没有顾到台湾国家利益,今天下午的连胡会,连战到底对两岸之间有何说法,民进党会用中执会日前通过的政党访问中国决议文中的“三反三要”检视。

民进党中国事务部主任董立文表示,大家高估连战了,以为连战会向中国介绍台湾的民主发展和社会多元化,但连战带给中国大陆的年轻人对台湾的错误印象;带去的不是民主思想,而是专制思想。

董立文提到,连战谈到的多元化主张,正是台湾民主珍贵的地方,台湾社会容钗U种意见和声音,显然连战是不容扛满F连战公开承认“联共反台独”,而共产党一向主张用武力对付台独,难道连战回台后也要以武力对付台独?

中央社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