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机师珠海被斩一死一伤

两名台湾远东航空公司机师三月二十六日凌晨在珠海遭持刀歹徒狂斩,导致一死一伤。航空公司负责人表示,死伤者是在住处遭歹徒入屋斩杀,已要求海基会致函大陆海协会协助了解原因。另有消息则称二人是在酒吧与人发生争执而肇祸。

香港苹果日报二十七日报导说,案中死者简圣璋,原是台湾保一总队维安小组的特警(类似香港飞虎队),最近考到机师牌。而伤者谢正维,是飞行教官,二人与另一名机师在本月十九日被公司派到珠海,到“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参观访问波音757-200型模拟机训练。

远航公关经理张有朋二十六日晚指出,这三名机师原本预定二十七日将从珠海返回台北,不料二十六日晨五点多,三名机师在当地航空公司的招待所遭歹徒入屋追斩,其中简圣璋重伤不治,谢正维轻伤昨晚已出院,另一人无恙。

张有朋说,目前该公司尚未掌握歹徒进入三名远航机师下榻处原因,而当时这三位远航机师是每人各住一间房间,昨天凌晨其中至少有两个房间遭到歹徒闯入,珠海公安已经封锁现场调查中。

不过,另有消息指出,肇事台湾机师当日凌晨前往珠海一间酒吧消遣时,与当地人发生冲突,双方大打出手,其中一名机师被人刺杀后不幸身亡,另一名机师则身受伤。张有朋被问到有关消息时强调,公司所得到的消息是遇害机师在所住的地方被歹徒砍杀。

报导说,珠海消息人士则指出,肇事的台湾机师所居住的招待所专门招待飞行人员,保安比较严密,相信歹徒难以入内伤人后能够施然逃脱。

台湾远航公司表示将尽速协助受害家属赶往当地处理善后,同时已要求海基会致函大陆海协会协助,要求珠海公安尽快查明真相。

珠海翔翼航空技术有限公司位于吉大区石花西路163号,该公司是大陆最大的民航训练基地,有多种型号的波音模拟训练机。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