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E-8C对地监视指挥与控制飞机(组图)



美国空军E-8C联合星对地监视指挥与控制飞机



美国空军E-8C联合星对地监视指挥与控制飞机



美国空军E-8C联合星对地监视指挥与控制飞机3D图


3月23日,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向美国空军交付了第17架E-8C“联合星”对地监视指挥与控制飞机,这也是诺·格公司向美国空军交付的最后一架该型飞机。

美空军官员称,截止目前,美空军采购的17架“联合星”飞机已经全部到位,从而使美空军第116空中控制联队(ACW)具备完全的作战能力,这些飞机可支援美国的全球反恐战争,维护美国在全球的利益。

E- 8C飞机是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机载地面监视、目标导向、战场管理系统,它是在波音707的基础上改装而成,其最高升限为42,000 英尺(约12,800米),最大巡航速度为0.84马赫,经过一次空中加油续航时间为20小时;加装有AN/MTI/SAR地面监视机载雷达、AYK- 14高速电脑、4台中央数据处理机、多种频率卫星通信系统、联合战术情报分发系统、监视与控制数据网,可定位、区分和跟踪地面固定和移动目标,可通过保密数据链将实时信息传递给美军指挥所。第一架E-8C飞机于1996年5月开始正式装备部队。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