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前内务部长饮弹身亡 遗书称一切怪库奇马

3月4日,乌克兰前任内务部长克拉夫琴科在基辅郊外的别墅死亡。由于涉嫌参与著名揭黑记者贡加泽被害一案,并即将到总检察院接受相关调查,因此他的死讯一经传出,立即引起了强烈反响。初步调查认为,克拉夫琴科死于自杀。但是也有消息说,前内务部长是被别人打死的。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援引护法机构消息人士的话说:对于克拉夫琴科的死有不同的说法,他也可能是被狙击手打死的。据乌克兰内务部副部长科里亚达介绍,前内务部长身上一共有两处弹孔,其中一枪让他送了命。

  此外,来自护法机构的消息人士还透露,克拉夫琴科留下了一份遗书,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一切都归罪于前总统“库奇马和他身边的人”。此外,克拉夫琴科还在遗书中对自己的行为做了解释,称这样做是为了使家人和亲友免受攻击。

  克拉夫琴科的死引起了乌克兰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乌克兰总统尤先科已经责成总检察长皮斯昆和内务部长卢岑科亲自负责调查此案,他强调说,克拉夫琴科之死很可能与贡加泽被害案有关,当局将对贡加泽案一查到底。尤先科同时警告各派政治力量不要利用贡加泽案进行政治投机。

  乌克兰总理季莫申科在基辅举行新闻发布会时也指出,前内务部长死亡是因为有人要掩盖贡加泽案的真相。

  她说:如果克拉夫琴科不是自杀,那么可以得出如下结论,即有人试图掩盖贡加泽案的真相;如果克拉夫琴科将军是自杀的,那么这一事实就证明,他可能参与了贡加泽一案。

  正在捷克度假的乌克兰前总统库奇马也迅速对克拉夫琴科之死做出了反应。他在3月4日接受乌克兰“一加一”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将于3月5日返回基辅。

  库奇马驳斥了有关其参与了贡加泽被害案的指责,并表示准备再次到总检察院做证。按照他的话说,此前他已经接受过相关的调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