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出入口岸38.5℃以上旅客送指定医院

虽然政府一再宣称流脑疫情稳定,公众不必过虑。但从宣传到措施无不让人联想到当年的SARS爆发。

新闻晚报报道,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加紧采取措施严防流脑。主要措施包括:

  ■密切关注国内外疫情动态,从国家质检总局、卫生部、世界卫生组织等多渠道收集疾病相关信息和预防、监测、控制、治疗信息,向各口岸机构、保健中心部署加强呼吸道传染病的卫生检疫监测工作。

  ■各空港、海港旅检通道加大检疫查验力度。体温监控和填报入境健康申明卡的常规工作继续进行。对有相应症状(发热、咳嗽、咽痛、颈部强直、喷射性呕吐及其他呼吸道症状)的旅客做好现场初步判断和流行病调查,对体温高于38.5℃旅客按规定送上海市指定医院进一步诊疗。

  ■要求各车站、机场、码头对候船、候车、候机厅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通风换气,实施常规空气消毒。

  ■加大口岸入出境旅客通道的疾病知识宣传,向旅客大力宣传在有症状发生时应向谁报告,如何报告等内容,向旅客提供《就诊方便卡》,进行健康宣教。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