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N幽灵病毒发起洪水攻击 大批制造“僵尸电脑”

近期反病毒中心截获“MSN幽灵”病毒。该病毒通过MSN传播,可以释放出“罗伯特”后门病毒的最新变种Backdoor/RBot.yi。黑客利用此病毒可以大批量制造“僵尸电脑”,从而肆意操纵这些“僵尸电脑”对任一目标发起网络洪水攻击。

  据反病毒专家介绍,“MSN幽灵”病毒最大的危害在于其能够释放“罗伯特”病毒最新变种。“罗伯特”病毒家族及其近亲“高波”家族可以使用户系统被黑客完全控制,成为“僵尸电脑”。该变种能够通过多种系统漏洞和弱口令传播,感染能力极强。去年一年中,江民公司截获该类病毒近3000个变种。此次最新变种增加通过MSN传播的功能,感染性更胜以前。

  “MSN幽灵”释放的“罗伯特”变种和以前变种类似,主要通过微软的WebDav 漏洞、冲击波漏洞、震荡波漏洞和管理员账号弱口令等途径传播,并从IRC上接收黑客命令,使被感染计算机完全被黑客控制,成为“僵尸电脑”,而此次借助 MSN传播,则可能会使网络中出现大批“僵尸电脑”,从而为黑客操纵这些“僵尸电脑”发起网络洪水攻击提供了武器。


(京华时报)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