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医生实行儿童安乐死 梵蒂冈提出批评

荷兰医学周刊发表的一项研究说,医生报告说,自从1997年以来,荷兰发生了二十二起针对患有不治之症婴儿实行安乐死事件。

尽管针对儿童的安乐死属于非法,但是,没有任何一名医生因此受到起诉。这项研究是对儿童安乐死问题的首次详细的检查。

这项研究结果发现,在过去的八年里,医生们报告了二十二起儿童安乐死案例。这些都是婴儿患有极其严重的脊柱裂病症的案例,这种病造成生理缺陷。

这项研究表明,检控方决定不提起公诉,只要符合四项非正式的规定,即:儿童的医疗小组和独立的医生必须同意无法缓解痛苦,没有改善的前景以及家长认为这样处理是最好的方法。

这项研究的作者说,他们希望鼓励医生在不担心受到起诉的情况下报告有关儿童安乐死的案例。

星期六,梵蒂冈在荷兰使安乐死合法化的问题上对该国提出了批评,并且敦促荷兰当局和医生协助建立一个更加顾及人的尊严的社会。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