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奇瑞”进军欧洲市场

中国汽车生产厂商“奇瑞”的一位经理最近在接受“欧洲汽车杂志”采访时表示,一项与进口商之间的协议声明已经基本达成,他们将在2007年开始向欧洲市场销售汽车。此外,他们将在2010年开始在欧洲生产汽车。在过去的一周里,甚至有消息说,这家公司将在2007年进军美国市场。

西班牙的汽车进口商博格(Berge)正在就合作事项与奇瑞进行谈判。双方的协商将在今年年中结束。中国方面可能把罗马尼亚,波兰和一些其它东欧国家作为自己在欧洲的生产基地。与此同时,奇瑞还将与意大利的皮尼法利亚和贝尔通设计所(Pininfarina und Bertone)签定协议,由后者承担新车型的设计工作。

到目前为止,这家中国排名第八的汽车生产商还没有自己设计新车的能力,他们所生产的都是翻版外国品牌的车型。不久前,通用汽车在韩国的子公司大宇汽车就向法院控告了奇瑞公司,因为他们认为,奇瑞公司代号为QQ的小型车偷袭了大宇公司Matiz车型的设计。
本文留言

近期读者推荐